按照聖經的預言再臨基督安商洪建立的真理的教會。

上帝爲了拯救人類在這地上建立的教會只有一個。
聖經中記錄著,上帝建立的教會只有“上帝用自己的血買來的教會”(徒20:28),此教會的名稱是“上帝的教會”(林前1:1-2,加1:13,林前11:23)。

聖經見證著上帝祭物的血指的是逾越節的祭物(出34:25)。爲此耶稣作爲逾越節羔羊的實體在十字架上犧牲,爲人類打開了救贖之路。因此將逾越節立爲新約,指著逾越節的葡萄酒稱作是爲了給人類赦罪而流出來的“我的血”(太26:17-28,路22:7-20)。

像這樣,無論是舊約時代還是新約時代蘊含上帝血的意義的就是逾越節,用上帝的血買來的教會必定遵守逾越節真理。唯有上帝才能建立遵守逾越節的真理教會。

如今照著聖經遵守新約逾越節的教會在全世界只有上帝的教會。其理由是因爲上帝的教會是按照聖經的見證由上帝親自建立的。
照著聖經的預言莅臨于這地上的再臨基督安商洪,恢複了人類失去的新約逾越節真理,並建立了真理的教會。

沿革

黎明時期

1948-1985

1948年
安商洪上帝受浸禮(韓國仁川洛島)
1964年
創立上帝的教會
1985年
安商洪上帝離世

成長期

1986-2000

1988年
注冊信徒1萬名
1995年
全義山研修院開院
1997年
在海外3個國家建立教會
2000年
注冊信徒30萬名
新耶路撒冷聖殿竣工(盆唐)
彌賽亞管弦樂團創團

全球發展期

2001-2013

2001年
在海外7個國家建立教會
第1次海外聖徒訪問團訪韓(美國)
2002年
埃洛希姆研修院開院
2003年
注冊信徒50萬名
上帝的教會總會WMC大樓竣工
榮獲大韓民國總統表彰獎
2004年
榮獲大韓民國勳章
榮獲大韓民國褒獎
2005年
沃川GO&COME研修院開院
2006年
上帝的教會歷史館開院
2008年
注冊信徒100萬名
2009年
舉辦世界大學生宣教大會(World CM)
2011年
東柏研修院開院
榮獲美國總統志願服務獎(金獎,終身成就獎)
2013年
注冊信徒200萬名
上帝的教會世界福音宣教協會財團法人登記
舉辦國際聖經研討會

隆盛期

2014-

2014年
宣布教會創立50週年的“禧年”
榮獲美國總統志願服務獎(金獎)
2015年
榮獲大韓民國總統團體表彰獎
榮獲美國總統志願服務獎金獎(金獎3次)
2016年
宣布70億人類拯救運動
全世界福音傳道決議大會
榮獲英國女王志願服務獎
聯合國中央緊急救助基金(CERF)高級別會談,總會長牧師演講
新耶路撒冷聖殿建成(板橋)
WMC濟州研修院開院
第71次海外聖徒訪問團訪韓
2017年
世界175個國家7000余個教會,注冊聖徒280萬名

拯救人類的事工和上帝的教會

聖經從創造天地開始持續到創造新天新地。在拯救人類的此般事工中始終有上帝的教會。

創造天地

父親上帝和母親上帝一起創造世界

從聖經第一句話“起初上帝創造天地”(創1:1)開始,“上帝”一詞在希伯來原語聖經中有2500次被記錄爲複數型的“埃洛希姆”。創造天地的上帝不是一位“上帝”,而是“上帝們”。

創造主上帝創造人類時也說“我們要照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照著自己的形像……造男造女”(創1:26-27)。

上帝爲何不稱作“我”而是“我們”呢?因爲若看聖經的教導,既有男性形像的父親上帝,也有女性形像的母親上帝存在。所以在新約聖經中不僅有“我們在天上的父”(太6:9),也有“那在上的耶路撒冷是自主的,她是我們的母”(加4:26),見證著有靈的父親和母親。

像這樣,從起初就一起的父親上帝和母親上帝創造了所有的天地萬物。

上帝說“我們要照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裏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
上帝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創1:26-27

所以,你們禱告要這樣說: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爲聖太6:9

但那在上的耶路撒冷是自主的,她是我們的母加4:26

逾越節的權能

逾越節:越過災殃的節期

上帝藉著逾越節將在埃及過了430年奴隸生活受盡痛苦的以色列百姓解放出來。

逾越節(passover)含有“越過災殃的節期”之意,日期是聖曆(猶太曆)1月14日晚上(陽曆3-4月)。在埃及降下的十種災殃中最後降下的滅長子的災殃中,以色列百姓按照上帝的話語把血塗在門框和門楣上,遵守了逾越節。

上帝說“我一見這血就越過你們去,災殃必不臨到你們身上滅你們”(出12:13),並吩咐說“你們要紀念這日,守爲耶和華的節,作爲你們世世代代永遠的定例”(出12:14)。

以色列百姓藉著上帝的恩典越過了災殃,最終領受了從埃及得到解放的祝福。以色列分裂爲南猶大和北以色列當時也是,不遵守逾越節的北以色列遭受了滅亡(王下18:10-12),而相信上帝的應許遵守逾越節的南猶大卻在亞述的侵略中受到了上帝的保護(王下19:30-35,代下30:1-12)。

無論在哪個時代遵守逾越節都會藉著上帝的應許和權能越過災殃,得到生命的保護。

這血要在你們所住的房屋上作記號,我一見這血,就越過你們去,我擊殺埃及地頭生的時候,災殃必不臨到你們身上滅你們出12:13

你們要紀念這日(逾越節),守爲耶和華的節,作爲你們世世代代永遠的定例出12:14

降世爲人的上帝

耶稣基督宣布新約

耶和華說:日子將到,我要與以色列家和猶大家另立新約……我要作他們的上帝,他們要作我的子民耶31:31-33

上帝預言說日子將到我要另立新約。
照著這個約定,上帝以耶稣這個名字成爲人的模樣來到這地上,用逾越節立下了新約。聖曆1月14日晚上的逾越節,就是耶稣在十字架上犧牲的前一天。爲了拯救被捆綁在罪和死亡的鎖鏈下的人類,用象征上帝肉和血的逾越節的餅和葡萄酒應許了赦罪和永生,並宣布“這是用我血所立的新約”。(太26:17-28,路22:7-20,約6:53-54)

……我的時候快到了,我與門徒要在你家裏守逾越節。門徒遵著耶稣所吩咐的就去預備了逾越節的筵席……
他們吃的時候,耶稣拿起來,祝福,就擘開,遞給門徒說:你們拿著吃,這是我的身體。又拿起杯來,祝謝了,遞給他們,說:你們都喝這個。因爲這是我立約的血,爲多人流出來,使罪得赦太26:17-28

除酵節,須宰逾越羊羔的那一天到了。
耶稣打發彼得、約翰,說:你們去爲我們預備逾越節的筵席,好叫我們吃……
很願意在受害以先,和你們吃這逾越節的筵席……
又拿起來祝謝了,就擘開遞給他們,說:這是我的身體爲你們舍的,你們也應當如此行,爲的是紀念我。
飯後也照樣拿起杯來,說:這杯是用我血所立的新約,是爲你們流出來的。路22:7-20

耶稣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吃人子的肉,不喝人子的血,就沒有生命在你們裏面。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就有永生,在末日我要叫他複活。約6:53-54

藉著承受人無法想象的痛苦和苦難,在十字架上犧牲,爲成爲死亡奴仆的人類打開了永遠生命和救恩的道路。因此只能走向死亡的人類若遵守新約逾越節就能走向永遠的天國。

列奧納多·達芬奇的名畫“最後的晚餐”所描繪的就是耶稣基督與彼得、約翰等十二個門徒一起遵守逾越節的情景。如此珍貴的新約真理逾越節在基督犧牲後也藉著使徒保羅等一直持守到使徒時代(林前5:7)。

你們既是無酵的面,應當把舊酵除淨,好使你們成爲新團,因爲我們逾越節的羔羊基督,已經被殺獻祭了所以我們守這節……林前5:7

初代教會按照耶稣的榜樣珍守了以逾越節爲首的無酵節、初實節、七七節、吹角節、大贖罪日、住棚節這3次7個節期。
各個節期中應許著永生、赦罪、複活、聖靈等上帝的祝福。

宗教黑暗時代

上帝的節期和誡命被更改

使徒們和初代教會聖徒們死後,教會逐漸世俗化,新約逾越節最終消失。

通過A.D. 325年的尼西亞宗教會議,逾越節被廢除,3次7個節期也不再按照聖經遵守,週間節期安息日也不再是第七日的星期六,而被更改爲星期日。

經過宗教黑暗時期和宗教改革時代,1600年這漫長的歲月流逝期間,人類失去了永生的路,誰都無法重新找回那條路。

因爲永生獨有上帝才能賜予(提前6:16),新約逾越節生命的真理也唯有上帝才能給予恢複。

再臨基督安商洪

照著聖經的預言恢複新約

像這樣,基督既然一次被獻,擔當了多人的罪,將來要向那等候他的人第二次顯現,並與罪無關,乃是爲拯救他們來9:28

上帝爲了拯救人類照著聖經的預言第二次以人的模樣顯現于世了。

再臨基督安商洪與初臨時一樣,只爲了拯救我們,以謙卑和服侍走過了犧牲之路,恢複了誰都不能領悟的新約逾越節,打開了人類那般盼望的永生之路。

照著“至高者必親自堅立這城”(詩87:5)的聖經話語,建設了完全遵守上帝節期的錫安(賽33:20-)。

那裏就是照著初代上帝的教會的原型,遵守以新約逾越節爲代表的聖經教導的上帝的教會。

每年包括韓國在內,全世界175個國家的上帝的教會都一齊遵守逾越節。按照耶稣基督的榜樣進行洗足儀式(洗足,足被洗的儀式,約13:1-15),接著進行吃喝祝謝的餅和葡萄酒的聖餐儀式。

上帝的教會爲了70億人類都能遵守新約逾越節,成爲上帝的兒女,從而在災殃中得到保護並領受永生的祝福,正在向全世界傳播生命的真理。

生命水的根源母親上帝

人類要想得救就當迎接母親上帝

聖經最後一章中預言著聖靈和新婦,即父親上帝和母親上帝將人類引向救恩。

聖靈新婦都說來,聽見的人也該說來。口渴的人也當來,願意的都可以白白取生命的水喝。啓22:17

這意味著太初創造天地萬物的父親上帝和母親上帝親自化爲人來賜予人類生命水,賜予永生和幸福的禮物。“但那在上的耶路撒冷是自主的,她是我們的母”(加4:26)如上所言,羔羊的妻(啓19:7),被表象爲天上耶路撒冷(啓21:9)的母親上帝與我們同在,正在用愛和犧牲的教導引導子女們。如同包括人在內,動物、鳥和魚等地上的所有生命體都是藉著母親得生命的攝理一樣,永生是藉著靈的母親領受的,這就是上帝的救恩攝理。

由父親、母親、子女構成的這地上家族是顯示天國也有父親上帝、母親上帝和上帝兒女的模型。這是告訴我們如同地上有愛的共同體-家族一樣,天國也有永遠的愛的共同體-靈的家族。所以上帝的教會珍視家族,懇願地球村家人們都能成爲天國家族。

希望全人類都走向上帝得到溫暖的安慰和安息。

……你到這裏來,我要將新婦就是羔羊的妻,指給你看……將那由上帝那裏從而降的聖城耶路撒冷指示我。啓21:9

但那在耶路撒冷是自主的,她是我們的母加4:26

永遠的故鄉——天國

與父親上帝、母親上帝和天國家族相聚一起的靈的故鄉

在地上出生之前,人類是天國的天使(伯38:1-7,箴8:22-30)。與父親上帝、母親上帝和弟兄姐妹們同在的靈的故鄉天國,在那裏犯罪後被驅逐到地上,經受著苦難、疼痛和悲哀生活。

他們若想念所離開的家鄉,還有可以回去的機會。他們卻羨慕一個更美的家鄉,就是在天上的來11:15

父親上帝和母親上帝懇切地希望這地上的人類都能領悟上帝的真理,悔改重生,變化爲上帝的性情,回到美麗的天國。正在爲我們預備有水晶般明亮的生命水的河流淌,生命樹上結十二樣果子,喜悅和幸福無止境的永恒的天國。

如經上所記,上帝爲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林前2:9

上帝的教會希望地球村的每一個人都能領悟父親上帝和母親上帝的愛,成爲天國家族,都去永恒的天國享受世世代代永遠的榮華和祝福,爲此正在全世界每個地方傳播救恩的喜悅消息。

NEXT

教會機構

拯救70億人類的福音的心臟地,上帝的教會總會